川观新闻记者 吴忧 资阳观察 王瑞琪

“今年是市委确定的‘2021执行落实年’,你们镇落实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怎么样?细化的工作措施在推进过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?”近期,安岳县委常委、县纪委书记、县监委主任谢良勇在通贤镇督导调研时,对基层贯彻落实“执行落实年”情况进行深入了解,并督促乡镇领导班子细化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、奋力推进中央、省、市和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,全力保障好“十四五”开局胜利。

安岳县纪委监委干部到乡镇督查“改进作风 服务群众”工作推进情况

据了解,2021年以来,安岳县纪委监委共查处执行政策跑遍走样、乱作为、吃拿卡要等方面违纪违法案件36件41人,彰显了执行落实走过场、走形式、不到位,破坏高质量发展就要被严查严处严问责的态度和决心,释放了铁纪护航“十四五”开局胜利的强烈信号。

“2021年是‘十四五’开局之年,也是全市‘执行落实年’,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严实措施,把护航发展、强化推进落实放在监督检查的首位,聚焦监督的再监督,深入整治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,并同步为担当者担当,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热情,为‘十四五’开局胜利站好纪律岗、放好监督哨。”谢良勇说道。

开局就是决战,起步就要冲刺!2月25日,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,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,吹响了服务改革发展大局,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号角。全会结束后,安岳县纪委监委机关赓即召开专题会议,对落实县纪委全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。各班子成员组织所分管联系的室(部、中心)和派驻(出)机构,对工作进行再梳理、再谋划、再细分,划出工作重点、实行挂图作战。

换届风气督查、烟花爆竹禁燃禁爆、财经纪律及财务管理风险排查、安全生产监督检查、开学综合监督检查.....开年以来,安岳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足马力,行动在推动执行落实监督检查的第一线,督促各级各部门高效履职、规范增效,保障县委的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,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。

“新学期开校前,我们就围绕开学期间疫情防控、食品安全、消防安全、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,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,同时还强化对教职员工警示提醒,严防发生违规补课、强制订阅教辅资料等行为发生。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严知好介绍道。

强执行、促落实,县纪委监委还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抓手,聚焦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不强、不担当不作为、庸懒散浮拖及“中梗阻”等问题,狠抓作风建设、思想建设和强化纪律意识、责任意识,助力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持续深化转作风、提效能。此外,还进一步发挥案件查办的震慑作用,持续用力推动正风肃纪和监督问责,重点查处曝光不担当不作为、乱作为假作为、漠视群众利益问题,形成震慑警示,以铁纪护航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落实。